其实我叫陆荷珠。鹿和猪。

【我想在天空中爆炸】

我真的很喜欢云。

也喜欢飞机。

准确的说,是享受飞行的畅快。

虽然和大气隔着一层透明玻璃,但窗外的雪白和湛蓝,绝非虚幻的梦境。

空想这样的自己在风里飞着,无忧无虑地,自由地选择前进的方向。

做一朵漂浮的云,风停了我就停下,再起风我就继续飞。

这次由广州飞天津和北京回程的航班上,我看到了南方和北方不同的云。

一个是大朵大朵的蘑菇,像核反应堆爆炸后的瞬间在平流层凝固。

一个是大片大片的雪原,穿行其中仿佛置身南北极永恒的美梦。

而共通点则在于,他们都在平流层之中活着。

平流层是一个宁静到死寂的地方。

这次和我同行的室友其实更想看着植被变化一路北上,被我坚定地拉到飞机上后依旧无法理解我对云朵的爱。

我一路指着云,兴奋地讲来讲去,讲到平流层她

还有些惊讶,应该是在回忆地理知识。

平流层多好啊。

安静,极少有变化,有的就是永久的晴空和黑夜。

气流当然也有变化,但比对流层,应该是小了很多。(穿越云层的话,不好说吧……我这块知识也忘了。求指正)

但是这种畅快的体验时间比我们呆在地表的时间还是短得多得多。

那一刹那,我会以为自己真的脱离人间,真的可以看到神明日日观赏的美景。

但当飞机降落,我内心的失落就会飞速增长,因为我看不到只有平流层才有的「永久晴空」了啊。

又要回到需要动脑子的人间,需要协调一切人际关系的人间,需要考虑未来的人间。

飞行的意义在我看来应该是这样的,让你在到达想去的地方之前,做一朵在风里飘浮的云,置身事外,只要静静看着窗外就好。

回程的飞机遇到了很严重的气流颠簸,忽上忽下的过山车体验让我紧捂心脏。

今晚回家坐的车速度挺快的,我打开窗,公路上的风扑面而来。顿时我脑海中闪过这么一个想法:

在天空中爆炸,似乎也是一件不错的事。

死在平流层,被低气压压扁压碎,或是如盛大烟花爆裂开来那般,在白日里平添一抹惨烈的红与黑。

当然,这只是我个人憧憬的死法。

空难这种事还是越少越好,最好不要有。

回头想想前来认领遗体的家属,含着泪水接过一块飞机遗骸充当找不到的亲人的遗体,或是捧着无法辨认的尸块,多残酷。


我还是这么偷偷yy一下就够了。


后记

上次的不靠谱乐评钓出了十几个同好,感谢你们的推荐和喜欢!

我现在回头看,自己的乐理知识基本为零,随口胡诌能得人喜爱,真是诚惶诚恐。

下一篇乐评也会是阳炎曲,希望你们还能看到,如果喜欢那自然是最好不过。

好的,本次胡言乱语到此为止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Hasuparu_Rik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