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叫陆荷珠。鹿和猪。

【夜桥】
距离心病发作的那一晚也过了四五日,渐渐把握了节奏。
虽然并没有很好地活下来,没了向导就跟无头苍蝇一样,头上还写着两个大大的字“快宰”。
买了草莓烂了心,买了电话卡比别人多花一千元。
是的我很废很笨,什么都做不好,对的就是这样。

一直嚷嚷着要买四个滑轮的行李箱,满世界满世界地看,四位数的标签价吓怕了我。
一觉起来继续找专卖店,转来转去撞到一堆白领连连say sorry因为人家人种还不一样,可还是没有找到。

手机那边嘟嘟嘟嘟响个不停,要买的药从一盒变成十几盒,店员也一副见怪不怪的笑容,滴滴几声办完手续,那速度和rmb贬得一样快。

我说我没买到箱子我不买了,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休息几天,那边说好你要不先别回来了。

那我哼哧哼哧跑回来买那么多药是怎样?

还要是在代人领签证排了两个小时队之后,跑了药店之后说了这么一句,还要说是怕累。

那何必呢,怀孕的时候嫌十个月太长太累吞小药片叮咚一声,还有这么一段有的没的又劳心劳力的时间吗?

代领人的感谢晚饭还是在我宿舍里做的,吃完就走人。洗了碗还嫌饱,自己下楼玩儿,室友一整天上课没空理我。

从公寓走到公园,发现图书馆,一路风大得头发乱飞。

随意乱走,也就发现了这条连接两岸之桥。
波光粼粼,灯光闪烁,背后的积雨云被照得亮了起来,浮出触目惊心的亮青和苍白。
依山而建的幢幢高楼拼不齐所有的亮块,但那样抽走了雾的灯光,感觉是钻到眼底的睫毛一样,用手抠不出来的痒和疼一时翻涌上来。

这万家灯火不属于我,而我也不属于桥的任何一端。

长长的桥似无尽头,慢慢地跋涉,脑海中便响起萦绕在菊之井阿力的和歌:

“走不过去呀,走不过去呀…"

那么就走不过去好了。

放任自流,让自己走不到未来。

评论 ( 1 )

© Hasuparu_Riku | Powered by LOFTER